A letter from leon lai

       謝謝你的關懷!比這篇文章的道理有效十倍!道理人人都懂,甚至可以說得更好!知識道理不能撼動人的個性與本性,所以才有IQEQ的區分,

IQ高如台灣清華大學的女研究生,一樣會為了爭男友而幹出那種愚昧的殺人事件(至少我這麼認為,但絕不是她)。而IQEQ的高低,都不取決於我們自身的努力與否,是基因決定我們,甚至壽命的長短,基本上都是基因決定了,除了基因,還有命運,所以我們出身於窮軍人而且還是鄉下,所以連勝文含著金湯匙出世。所以人的後天能所做為的部份實在不多。

      人自以為聰明能發現基因,發現人的一切都是基因在主宰,那麼是誰主宰基因?為什麼就給你這麼好的基因,卻給我這麼差的基因?為什麼給連勝文這麼好的生命基礎,而我倆卻有如此窮苦的童年?造成起跑點之差異如此之大?再往後看,更有甚著。我讀軍校時,有個最好的同學之一,他的IQ極高,全預官所有同學的學號他都能背下,唸犯規的學號時,學長就唸學號他就譯出名字,也是預官第一名畢業,跟你一樣,甚至IQ比你還高,但是他的EQ就輸你一大截了,他的EQ幾乎是0,全校沒人跟他能相處,只有我們極少數幾位,他卻跟我最好,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後來極不得意,也極孤獨,原來EQ比IQ更重要。

       我仍然堅強而快樂,因為哀怨悲泣的價位太高,我花不起。喜、怒、哀、樂都是人生的享受,跟老兄弟唉嘆兩句就是一種美,而且很舒服,因為完全不必設防,也不用像在別人面前一樣裝樣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ETTER.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