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蒲臨畢業40週年感言(二) 海軍官校58年班畢業40週年回顧系列

賴蒲臨海軍官校58年班畢業40週年感言(二)
從照片裡看到自己二十四年海軍戎馬生涯成長過程,箇中的理想抱負、汗水辛勞與歡悅榮耀,如今都是我美好的回憶。
我海軍生涯僅有的一張穿著該軍常服照片,背景為海官校教室大樓。
四位站在MSC前的同學中,著西裝者即尹根培。當日尹君與我均任職MSC屆滿,於交接儀式後,友艦同儕高宜民、曹友明兄來訪並合影留念。四位艦長四種不同制式服裝,這種搭配看起來少見滿有趣。
該照片主顏色海軍藍明亮奪目,我喜歡,故選來湊個熱鬧唄!
 
官校一年級為拍照而裝模作樣打燈號。
 
官校二年級時,學生一中隊舉辦團體郊遊,地點為烏山頭水庫。我班同學們各個神勇無比,身著泳裝從遊艇碼頭下水,朝湖心小島游去。個人衣物及午餐餐包則放置於所租的小船,由同學划槳操舟一路跟著我們兼負水上安全。當回程快游抵岸邊時,看到碼頭旁土坡聚集了許多遊客對著我們指指點點。當渠等知曉我們是海官學生後,莫不擊掌大喊加油為吾等打氣!
55年十月,海官校合唱團應邀於左營中正堂演唱,曲目有天黑黑、望春風…等。記得我對歌詞台語發音一竅不通,還是承李南忠兄私底下教會的。
 
遠航時,咱班組成的鼓號樂隊表演為國爭光出盡風頭。各位可知我們還有一個小型合唱團,由谷驖、王治寧、張漢明、劉俊英、馮日熙、洪振洛與本人組成,曾經分別在凱恩斯、惠靈頓、馬尼拉表演。四月二十五日,同學於凱恩斯參加當地鈕澳軍團日(Anzac Day)紀念遊行後,籌辦活動單位請同學們飲下午茶,本班合唱團上台助興,獻唱歌曲有遊子吟與望春風。因當天日期接近母親節,也是同學第一次遠離家鄉,故選擇這首「遊子吟」以表對親情的思念! 照片自右起谷驖、王治寧、張漢明、劉俊英、馮日熙、本人與洪振洛〈照片12感光上傳成功〉。
 
澳洲北部達爾文港動物園去看過嗎?
年班隊長林毅少校和部分一隊同學於紐西蘭惠靈頓港,與帶領我們參觀的紐國海軍上尉軍官合影。
 
年班畢業40週年專集裡,希望能看到每位同學的身影。有兩位同學久未連絡~周承宗與尹根培,年班活動照片裡也未見露面。我就不經他們首肯,逕自越俎代庖,將與他們的合照展示
 
南沙太平島海域的夕陽餘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校友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