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與懷念海軍官校58年班張平甫同學 海軍官校58年班畢業40週年回顧系列

追思與懷念海軍官校58年班張平甫同學 

寫在平甫嫂2009年5月10日自美國夏威夷歐胡島回台渡假時-林榮國  

平甫兄在天之靈

    雖然在學校短暫光陰的相處,但在青少時我們活潑無邪,同讀書同運動同打俏,諸多同學們純厚的友情ㄧ直感懷在我心。及至您退役回鄉經商的一段時間,我們也相互關懷保持聯繫,尤其您對我的關心,我要特別提出來向大嫂及同學們報告;「您真是懷有義氣的好心好人」。您關心我,先是數次邀我參觀您民權西路牛仔衣商廠,也邀我到府上觀賞您古董字畫寶貝,並一一解釋介紹,我們真誠互相信任。而您也常來我小店相見歡,彼此關心生意事業。有一次您來,恰看到有兩惡霸恐嚇勒索,您出面與之周旋,不知您什麼偉大功力驚動或感動惡霸知難而退。您又說;「以後有什麼困難如需要我幫忙,你儘可向我說,我可以替你想辦法」。我敬佩您的仗義,一直感恩在心。

    經過一段幾年時間,我得知您生病住院,我立刻趕到古亭三軍醫院探視,在病房門口我愣住,我看到臉頰長長針線疤痕,我心疼不知怎麼開口。您搖手說進來,進來坐。您說;「主治醫師與我有親友關係,他特別照護,會好的,沒關係,放心了!」。「等我好了,再請你到中和我的成衣工廠參觀暢談」。接著反過來關心我,問我好不好等等,也說一些學生時代的回憶,酸甜苦辣、得意、不得意都有,幾乎說不完。不知經過多久,我們輕輕擁抱,表示慰問並祝福平安,早日康復,才告辭。

    不久聽到噩耗,就這樣竟是最後的見別。訣別死生,幽明永隔,痛哉兮,聲氣之誼,難忘友情,泣撰數言,淚落沾巾,魂歸乎來,見我愚忱。

        最後敬祝阿甫嫂 身體健康 佳安

                           58 林榮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校友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