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海軍官校四年級時,給隊長王真偉的信(隊長王真偉提供) 溫在春

「有責任感,才有榮譽」

40年前海軍官校四年級時,給隊長王真偉的信

(隊長王真偉提供)       溫在春

 

敬愛的隊長:

 

二年多了,這不算短的日子裡,我們這批海軍的幼苗,在您愛心的栽培下,已逐漸茁壯。再過幾個月,我們就要完成四年大學教育畢業,以少尉任官,踏出海軍官校的大門,邁向生命中的另一程。回憶這將近九百個日子裡,您無時無刻不與同學們生活在一起,隨時地灌輸我們的責任感、榮譽心與上進心。這種機會教育的成果已深深地烙印在我們的心中,永遠難忘。往事歷歷如繪,彷彿如昨,猶記得去年的春天,我們小組競選民國五十七年度中央示範小組,當時您給我們的指導實在是不勝枚舉。尤其夜深人靜,孤燈影單,這時您正批閱着我們的成果記錄,並給我們的未來提供可行的路徑。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以全海軍第六名的成績榮獲中央示範小組的美名。身為小組幹事的我,也因而獲得這份榮譽。由此,我更確認「一份努力、一份收穫」,同時更深信您常勉勵我們「有責任感,才有榮譽」這幾句話。

 如今我已是四年級的學生了,在這幾個月中,蒙 隊長提拔,使我經歷了學習中隊長與副中隊長的領導與管理職務。我覺得每一種職務都有其不同的工作,但其特性則是一致,那就是「責任與犧牲」。而每當課餘之暇或是夜深人靜之時,派勤務、作表格、作計劃、填寫獎勵單、作報表、訓誡學弟……等,這份差事固然很苦,但每當我的努力有了些微的成效,心中的歡欣,卻非金錢所能買到的,尤其「經一事、長一智」這種智慧更是無價之寶。感謝隊長,使我有機會磨練自己,學習領導統御百來人,從而獲得不少做人處事與領導統御及管理的經驗。如今隊長榮調,讓我祝福您成功!並早日成家!

 

學生 溫在春 敬上 中華民國58年1月25日於海軍軍官學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校友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