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共明月" A letter from 賢暉 玉芬 96年9月

在春兄嫂 您好 中秋快樂
寄上一點生活片段的記錄 就當作一段回憶吧
祝 身體健康 平安愉快
弟 賢暉 玉芬 敬賀
“天涯共明月" 96年9月
(1.)台北時間八月十日清晨四時(此地中午一時)電話響起
隊長:九日下午6 時我搭乘國光號去桃園機場 不料坐上慢車 可能你已進入出境門 致未能相遇
學生:是 是 是 ˙˙˙報告隊長 您不需要對我們晚輩如此周到照顧 還有昨天的計程車資 您一定要讓我們奉還 現在清晨四時 您請再休息小睡一回兒
隊長:我不休息了 待會兒 我就出門去運動
(2)九日上午九時:是不是應該在此次返台期間拜訪隊長 也思考掙扎了許久 心動沒有行動 事到如今 除了求見請罪之外也別無良策了 雖然夫人說隊長十時許會返家 當十一時到達隊長公館時 夫人已出門上班 隊長尚未返回 為避免是來混午飯的嫌疑 我們就到自助餐店午餐 用餐結束 手機也剛好響起 三十多年不見 一切卻不陌生 待會兒即將要再度當面聽聆教誨 心理上仍不由得產生些複雜的緊張情緒 很難分辨到底是期待或是敬畏
(3)九日中午:你們來看我 真是太感動了(隊長您如此抬舉 使我心中慚愧不已) 老人家一會兒倒茶一會兒端水果 不時眼中含著淚光安慰金珉 當然也責怪我們沒有報告 我不知天高地厚自以為是的說道 報告隊長 其實您長輩不必這樣辛苦 只要喜事或聚會 您能撥冗參加 大家就很感動了 隊長立刻看了我一下 和在學校情形完全一樣 猜想大概意思就是覺得 怎麼不懂事還亂講話 然後午飯時間到了 從喝杯咖啡 升等成點心,簡餐 坐下以後又變成特餐,全餐 隊長點了鮭魚 牛排 豬腳 各一份 您可能一定還記得 剛毅兄曾提起過 隊長以素食為常 因此把鮭魚全置入我的盤中 金珉兄胃口本來就小 而且我們才吃過午飯 也把牛排大部分給我 席間聊到我們平日要多運動 不能太胖 我趁機報告 隊長希望我們不要太胖 又如此照顧愛護我們 想不胖也很難啊 注意到我盤中的盛況 隊長看看 也覺得很好笑 經過約兩個小時回憶 鼓勵與報告 一切由不得我們 我連付帳的基本禮貌都忘了 只是可以在此次近距離機會裡 能更深刻體認 隊長的日常概況與無私奉獻及家中和樂的情景
(4)拜讀徐大嫂"今年夏天的一首悲歌"作品 非常感人 摘錄文章結尾一小節(我們的好朋友小任走了 留給我們的是無盡的惆悵與哀思 我們會永遠懷念妳!) 道盡了我們大家的心聲 那一個多月 隨著電函與電話 心情一路向下 七月十九日崇林兄嫂的一則標題"心情不好"電函 至此 不得不慨歎病魔之無情 大家一切的關心 建議與偏方均派不上用場了 留下金珉與女兒落幕時的孤獨 任多少深情如今都成雲煙 漫漫長路 希望讓我們大家的友情 能稍微溫暖 解凍金珉冰點的心情
(5)以上是一點生活片段 在佳節前 向兄嫂報個平安 並祝福闔府 身體健康 中秋快樂
附記:年歲漸增 聽力 視力等都有退步 照理智慧應該增加 弟腦袋瓜還是毫無長進 說好聽勉強維持原樣 實際上就是和"原來一樣"不靈光 常會辭不達意 還請體諒

本篇發表於 LETTER。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